壶中天

欲辨已忘言。

 

和师父聊完之后觉得该是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虽然还差两天。虽然股票还亏着1W2不指望它能够年内回本。虽然我几乎没有勇气来回想这一年到底是如何能够被称为不至于荒废。说到底我没有做到自己所预想的任何一件事情,予以我的所谓专业技能绝对的信任并将它作为头等大事来磨练。这一年充斥着自我意识过度而产生的荒废、荒废而滋养的骨子里的自卑与悲观,自卑与悲观引导的更多的自怜与荒废的恶性循环,如果真的能有谁或者什么来结束这一切的话我相信不是决定我的命运分岔的哪位神而是我自身对自身的信任。我想已经到了命运裁决的时候,拖延只是为了拖延这裁决的时刻以及臆想中的结果。如果没有这次谈话与思考大概我只会拖延到最后并放弃以任何挣扎的形式,但是因为我开心地发现了一个杜奥邦的祈祷般的关于命运的故事 --荒诞的--神为了让七年后A股跳水而让某两个人相遇并让某个人做出他现在的决定的故事,我决定去相信这位神,相信他所有的决定并将自己迄今为止为了扭转命运而做过的一切决断展示给它,真正地,全部,全心全意,没有任何虚假与矫饰。真的,这就是我在2015完全结束前能做的全部了。然后我也相信这一年所经历的一切都有其缘由,是缘由而非因果,是这个世界转动中小小齿轮所必须的咬合的一格,仅此而已。从失败开始到失败结束的一年,不可能不让人害怕这会不会是一生的缩影,好像由始至终到现在的年岁里从来没有像这个2015一样感觉自己小小的世界中发生了那么大的悲剧,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而对我来说足以颠覆一切的失败,以及最终这些悲剧并没有令我努力改变而是让我作茧自缚停滞不前这么个更恐怖的事实。但是会有一个时刻让细小的微量的变化积累成一场聚变的吧。只要相信着就会发生。只要相信。我在那个人以及身边许多人身上看到同样的痛苦,同样甚至更甚的失败,然后他们迈出了脚步并且真正感觉到了自己被什么改变带来的鼓舞,生活中焕然一新的那种鼓舞,我一点儿也不陌生。我决定相信写作以及学术写作,相信每天一千字变成每年三十多万字甚至更多,相信数据带来的真实感与踏实感,相信从自己产生这干扰着自己的过剩的自我意识的原因以及它带给我的无穷灵感与自我审视功能,以及从十五年前甚至二十五年前日积月累的熏陶、浸染、尝试以及至今仍没有放弃的这个兴趣爱好所预示的一切。

 
评论

© 壶中天 | Powered by LOFTER